071231謝阿媽幫ABBY寫的詩


寄上和一首小孫女的對話,她未滿3歲。其實它就是詩的原型。

寒冬暖陽,我們走在路上。逐漸太陽弄得我們有些熱,她說她希望把太陽弄走。

我問:「要怎樣把太陽弄走?」

她說:「用防曬油啊 ! 」

我又問:「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把太陽弄走?」

她說:「月亮啊!」

我又問:「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把太陽弄走?」

她說:「車子啊!」

我又問:「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把太陽弄走?」

她說:「大樹啊!」


我非常好奇她的主意

就一一問她為什麼

她說:「用防曬油啊 ! 就不會讓太陽晒到 !」

她說:「月亮啊! 有月亮的時候就沒有太陽 !」

她說:「車子啊! 車子開到別的地方就不會有太陽 !」

她說:「還有大樹啊! 大樹可以把太陽遮住!」

我真是佩服她的小小腦袋,既是文思充沛的小詩人,也是解決問題的大思想家。

  1. gravatar

    # by shanci - 2008年1月2日 清晨7:11

    好可愛....
    so cute, Abby!

    祝福妳們
    新年快樂!!!
    健康 喜樂

    Shanc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