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

這禮拜開了兩次家長會,
one for Abby, one for Zach,
老師開口第一句話都是; Where's dad?

害我只能很悶的解釋因為工作關係,
爸爸必須經常兩頭跑當空中飛人.
家裡沒男人真是令人很吐血的事,
尤其是家裡有一群小小孩,
還有一堆煩人的瑣事必須處理的時候...
加上昨晚發生一件讓人很鬱悶的事件(容後再述),
讓我現在的奇檬子非常的差!

Anyways,
Abby在學校的表現都很好,
工作認真專注, 合群, 跟小朋友的相處都不錯,
老師說: "Abby is a sweet girl! But she's also very quiet."


IMG_2903IMG_2904

相片裡的小女生算跟是她班上最熟之其二,
金頭髮的Julia和黑頭髮的Sophia~


老師的推論是因為家中有年紀相近的弟弟兩枚,
她老是看著媽媽忙著團團轉的,
又被要求要早早要有個大姐樣,
還得做媽媽的小幫手
很多需要被照顧的情緒都被壓抑下來,
慢慢很多事情就變得不愛表達,
因為她知道我也應付不來,
聽完真是為她覺得很心酸,
甚麼獨生女的好處都沒享受到,
倒是責任和義務一堆....

不過老師對她很有信心,
覺得再一兩年她更成熟了,
心情方面應該就會調適得更好,
只要讓她規律上學,
(言下之意就是不要我們再請長假回台灣了 :P)
同儕的感情和支持系統更好,
自然而然就會越來越開朗~

聽完之後讓我又很躊躇,
到底是不是要小一就送Abby回台灣,
完全不同的教育制度,
新環境新朋友,
她不知道又要花多少時間配眼淚去適應,
但是我也實在受夠爸爸不在家,
甚麼問題都要我自己想辦法處理的痛苦....

以後的事先不管,
整體而言Abby上學的狀況良好!

IMG_2922

IMG_2914IMG_2895

紅配綠 狗臭屁 加 好假的笑容


IMG_2919

中庭漂亮的小花園

Zach的部分就沒甚麼好令人擔心,
每天嘻嘻哈哈的,
在學校吃午餐就像在家裡一樣坐沒坐相,
老師還學他歪七扭八的姿勢給我看,
我都快笑死了,
不過他有時候真的是很狀況外,
又愛碎碎念個不停吵死人,
但大部分時間是個自得其樂的high咖,
所以大概老師看他耍寶也看得很開心,
反正才三歲,
去學校不搗蛋就可以拿金牌了, 哈哈~

IMG_2883

IMG_2896

穿著睡衣的跟屁蟲,
很想趁機混入學校人群中去玩耍,
對於媽媽在哪裡一點也不在乎~

IMG_2910IMG_2911

完全就是少年阿伯要出門晨運的裝束,
口中還喊著"嘿咻!嘿咻!"

  1. gravatar

    # by Shanci - 2009年5月22日 清晨7:16

    最後一張形容的太好了
    真是太好笑了
    嘿咻嘿咻
    哈哈

    真的小孩越來越大
    越多決定要做
    兩個人一起討論感覺會比較有個支持
    但是有時差的距離
    溝通起來
    真的很累人
    常常都是事情忙一段落
    對方在睡覺了
    能抓到有品質的對話時間
    真的很難
    所以不知不覺就自己想自己做

    Abby媽媽加油
    你超棒的,還能有心思紀錄小孩
    辛苦了

  2. gravatar

    # by Mrs. Arar - 2009年5月22日 晚上7:32

    辛苦你了, 給你拍拍手加油打氣, 自己帶三個還帶得這麼好, Abby 和 Zach 都這麼懂事有禮貌, 你應該覺得很有成就感吧? 要不是親眼見到, 很難把高中時候的你跟現在好媽媽的形象聯想在一起. (這句話可是真心的稱讚喔!!)

    說真的, 大家認真來計畫一下帶小朋友去 Disney 的事情吧! 今年冬天你覺得如何? 反正 Florida 夏天也太熱, 到冬天你家老三跟我家老二也差不多可以自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