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兩週年紀念照....(060208)


本來這次回來就一直想拍個全家福做紀念, 外婆想到當初我們拍婚紗的時候, 婚紗店說以後每年都可以免費送一組週年照. 雖然當初我們就對這家婚紗店的服務態度不太滿意, 但看在免費的份上, Ray還是約了時間去拍照.

其實預約的時候就已經覺得婚紗店很龜毛了, 規定一定要在結婚紀念日的前後兩週內, 才可以去拍這免費的一組... 還好跟我們這次的時間還算能配合, 可惜爺爺不在台灣, 只能先拍Abby跟外公外婆這部份的合照.



果不其然,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我們按預約的時間抵達, 結果攝影棚還沒有準備好. 而且攝影師也不是負責拍婚紗那幾個比較有經驗的老手, 而是個看起來像工讀生的毛頭小子... 雖說不能以貌取人... 但那傢伙散漫的樣子實在沒辦法讓人有信心. 果然拍照的時候動作慢, 又不會哄小孩笑... 已經用數位相機拍了, 還要拍一張就停下來看一次看自己拍成怎樣. 有點經驗的人都知道拍小孩就是盡量要連續拍, 因為小朋友可不會撐著笑容等你, 很多精采鏡頭一閃即逝. 就因為那個菜鳥攝影師這樣搞, 每次Abby笑的時候都剛好沒有被拍到!!!! 我簡直想去把相機拿過來自己拍算了 :P

拍攝的過程馬馬虎虎也就算了, 等挑片的時候才知道這不是最讓人驚訝的部份! 婚紗店免費送的那一組, 居然不幫忙修片也不給檔案(或底片), 如果要有檔案加修片的話, 一組打過折還是將近要$900, 唉, 還好本來就已經對這家婚紗店不抱什麼期望, 否則真的會氣到吐血!

今天Tia去幫我們把修好的相片拿回來, 結果有修跟沒修也沒什麼大差別呀, 真是昏倒, 下次等二寶夠大了, 爺爺奶奶也有空, 我們還是換家口碑好一點的專業攝影棚拍個正式的全家福好了~

  1. gravatar

    # by Anonymous - 2006年2月16日 上午10:19

    yeah~~~hope to see you all soon!!!
    Ju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