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的週末 (070603)

在星期五晚上之前,
本週的任務都還勉強過關斬將,
除了還有幾件大事需要後續跟蹤,
小朋友的課沒落半堂,
車子的油箱是滿的,
家裡的冰箱有食物,
滿天飛的帳單也都沒忘記付錢....

週五晚上才正興高彩烈的要跟阿公阿媽skype,
褓姆阿姨發現Zach發燒了! @_@
所有的事情就從這裡開始走下坡,
星期天晚上10點,
我, 才剛扒了幾口飯.

跟阿公阿媽視訊的時候,
弟弟就已經軟綿綿無精打采的,
破天荒的安靜坐在我腿上看故事書.
Zach整個晚上都沒什麼食慾,
飯根本不想吃,
牛奶也喝兩口就推開.

晚上睡覺前給他吃退燒藥,
少爺像是在打仗似的鬼哭神號般的抗議,
一整夜還是斷斷續續的燒,
我兩點多過去幫忙餵了一次奶,
褓姆阿姨可慘了,
整個晚上只睡了兩個小時.

隔天早上趕緊打去小兒科預約,
打完電話20分鐘內梳洗完畢趕到醫院,
醫生檢查說喉嚨紅紅的,
做了個病毒培養,
說要星期二才會有結果,
之前就先不開抗生素,
繼續吃退燒藥就好...
Abby的耳垂下有個小傷口一直不好,
請醫生順便開了個藥膏,
趕緊去藥局丟單子.

回到家上午11點多,
一會兒還得去參加Ashley三歲的生日派對,
(這部份的日記後補, 唉, 該補的可多了,
Mumu哥哥的生日party也都還沒寫勒..)
正在包生日禮物的時候門鈴響了,
滅白蟻公司的先生來講解準備工作,
下個月我們這ㄧ整排的condo都要包起來三天燻白蟻,
所有的食物,藥品,嬰兒用具,盥洗用品...
都要用他們提供的塑膠袋雙層打包隔離,
我聽得兩眼發直,
天啊, 真是夠麻煩的了,
這時候Abby還在旁邊一直吵著要把人家的禮物拆來玩,
真想變一個遙控器把這所有事情都暫停!!!
(尤其要把Abby關成靜音,
她實在是 太 囉 唆 了...)

到了Ashley的party已經快下午一點,
她們為小朋友準備的餘興活動已經開始,
其實我從早上起來一點東西也沒吃,
褓姆阿姨也是一早就忙張羅小朋友,
我恨不得坐下來狠狠的大吃一頓,
但是小朋友們都已經在排隊等著臉部彩繪,
只好牽起Abby的手跟上隊伍去...
姐姐有吃有玩算是很盡興,
弟弟吃了兩塊西瓜後就什麼都不要,
推著在推車裡逛公園也不開心,
三點多趕快跟主人家道謝告別.

回家路上還要去藥局拿藥,
倒楣的是drive-thru排在一台動作超級無敵慢車後面,
等到小孩都快昏倒了,
我急得要倒車出來想直接進店裡,
沒想到一個沒算好,
bumper去磨到牆壁 >_<...
兵荒馬亂的回到家,
兩個小鬼瞇了不到半個小時又開始作亂,
這樣迷迷糊糊的應付她們到晚上,
好不容易澡也洗完送上床了,
沒想到, 半夜姐姐尿床了.

尿床這事又說來話長,
為了準備她去上preschool,
學校要求小朋友要夠自己上廁所才能入學,
最近天氣比較好的時候就讓Abby只穿內褲,
前一天成功睡過整晚,
可惜就只有這麼一晚 :P

幫她換床單換衣服的時候一摸,
不妙, 姐姐也發燒了....

果不其然, 早上開始兩個都病厭厭的,
弟弟更是哭鬧不停,
試了各種方法,
終於看兒童節目的時候讓他安靜了十分鐘,
後來還是怎麼都不爽,
想想只好帶出去游車河...

姐姐中午在外面還合作的吃了點東西,
弟弟除了半夜的一點奶,
只肯喝點水和果汁潤潤口 :(
怕回家還是搞不定她們,
決定繼續開車出去兜兜,
至少她們在車上睡著的機率還蠻大的,
後來乾脆去Costco買點麵包水果,
回家之後順利的讓小鬼們安靜的休息了一會兒.

但姐姐又是只瞇了個眨眼覺,
為了讓她多休息一點,
下午四點多就抓去洗澡,
哄了十幾分鐘,
成功的賺到一個小時的寶貴的喘息時間.

接下來可怕的事情就發生了,
Abby起床了, 尿床不說,
鼻血像關不掉的水龍頭一樣流得到處都是,
雖然平躺了一陣子就停了下來,
但她只要一不高興亂哭,
就又開始流鼻血,
晚飯看來也餵不成了,
趕緊又去房間幫她換衣服洗臉,
陪了半個小時,
我跟她說媽媽要下去吃飯,
小姐居然回了我一句"媽媽不要去吃飯"...
後來總算又睡著了,
我才趕緊把晚餐囫圇吞了了事.

正覺得這幾天的慘烈實在應該要寫下來紀念,
褓姆阿姨抱著弟弟來了,
她看我已經快掛掉,
幫我先把Zach洗好澡了,
但自己還沒洗,
她還得去把Abby尿床和流鼻血的床單衣服趕緊洗一洗,
我只好咬緊牙關再伺候少爺一下,
小孩生病大人真的也是去了半條命啊~~~~

好不容易阿姨洗好澡把弟弟抱去睡覺了,
正要在電話裡跟爸爸訴苦,
Abby咚咚咚又下樓了...
救命啊!!!!!
她一下樓看到我就放聲大哭,
這下又慘了,
鼻血跟眼淚鼻涕齊下,
電話別想講了,
去收拾殘局先!!!

阿媽看到這裡請注意,
不用再跟阿公轉述這些精采情節了,
免得他那神經過於小條的人緊張得睡不著覺 :P
還能這樣拉拉雜雜的寫得一大堆,
就表示今天已經沒事啦!!

總之明天就會聽到醫生的消息,
其實我看Abby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Zach再兩天說不定也已經自然痊癒,
呼~ 講(打字)得好累,
去喝口水囉~ ^^

  1. gravatar

    # by Cary Yen Hsieh - 2007年6月4日 下午6:56

    所以我說,要是小孩子以後開始和你頂嘴時,一定會心碎,他們永遠不會了解當媽媽的心酸ㄚ!! Teri 媽媽,辛苦囉!

  2. gravatar

    # by Mrs. Arar - 2007年6月4日 晚上7:56

    讀起來真的挺慘的
    不要太累了耶
    肚子裡的那隻也要照顧喔

  3. gravatar

    # by Anonymous - 2007年6月4日 晚上10:08

    看起來光是咖啡已經不夠力了
    應該要用點碼啡了....
    需要幫忙嗎???
    季節交替孩子們總是愛這樣搞一下~-_-!!

    Twos Mom

  4. gravatar

    # by Anonymous - 2007年6月7日 中午12:18

    哇~看了這一段自述~~abby媽咪真是為母則強ㄚ...給妳一個愛的鼓勵...加油喔..^^

  5. gravatar

    # by Renny - 2007年6月12日 凌晨12:12

    好可怕的一天
    果然值得記錄
    希望姐弟早日康復
    媽媽也能趕快好好休息一下

  6. gravatar

    # by Anonymous - 2007年6月13日 凌晨2:26

    弟弟發燒應該不要去party啦 要考慮可能會傳染給別的小朋有啊

  7. gravatar

    # by yifang - 2007年6月13日 下午5:11

    天啊
    你這篇真是讓人看到頭皮發麻
    想到你還要打包
    我都想去幫你了
    真是好辛苦!

    自己身體真的要顧好喔

  8. gravatar

    # by Lois - 2007年6月21日 下午2:30

    好可怕...
    terri真是太強了啦~
    先恭喜你又有了個謝小小
    看來又往你的目標-四個小孩-又邁進一步了XD
    對了 想問你一下
    mommy&me你們還有在上嗎?
    我想再帶Ryan回去 如果已經滿了
    我也想參考你們去上的MY GYM
    可以告訴我教室在哪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