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回家

IMG_5522

Nathan應該再一兩個月就會自己走路了 :)



今天車子進廠保養, 快五點了還沒回來, 不是車沒弄好就是塞在路上, 想想打了個電話給Ray, 跟他說我走去接哥哥好了, 免得等他回來接, 可能全校的小孩都走光, 就剩Zach一個哭得七零八落可憐兮兮. 應該現在就出發去接他, 怎麼樣半個小時也應該到得了. 掛了電話胖正還抱在手上, 他今天一整天都沒出去過, 就帶他一起去吧.

拿了遙控器, 在車庫開始打量該用哪台推車好. 雙人大輪的那台嗎? 這樣推起來最輕鬆, 說不定還可以小跑一下, 但我穿的是拖鞋耶, 別跑了, 還是推胖正平常坐的那台單人車, 可是感覺又好笨重... 好吧, 就把最輕便的雨傘推車拿出來, 喔耶, 出發囉!

往學校的路上有一段向西, 胖正雖然被照得睜不開眼, 還是很享受午後的暖陽和室外的新鮮空氣. 不想在大馬路邊吸廢氣, 特地繞了幾條巷子挑車少的路走, 大房子的前院有花有樹賞心悅目, 就可惜這條路每到路口都沒有做斜坡, 上上下下人行道的頗為顛簸, 但胖正還是很合作, 一點聲音都沒有自顧自的東張西望.

很久沒有這樣安靜又心無旁騖的快步走了, 心情其實相當愉快, 一邊推著推車, 一邊感到身上的肥油不斷的振動著, 尤其是腰際的一圈擺動的程度甚至有點影響到行進的速度, 也該是要減肥的時候了, 胖正都九個月大了... 決定了, 以後就算車在, 一個禮拜也這樣走路去接小孩一兩次吧!

果然需要半小時的路程, 到了學校差不多六點, 走上二樓進了哥哥的教室, 圓桌前只剩下五個小朋友在吃點心, 哥哥的位置剛好背對著我. 簽到完我才喊了一聲" Zach, 我們回家囉!" 就看他轉過身來, 吃驚的看著我,本來臉上吃點心的開心一下子都不見了, 反而開始放聲大哭... 老師趕緊湊過來說, 他一整天都很乖的, 只有別的家長來接小朋友的時候他才會哭. 我笑笑沒說甚麼, 上次來接他我就知道這情況了. 只看哥哥衝到我腳邊抽噎的哭著說"Daddy, Daddy~~~" 我猜他是要說別人的Daddy都把小朋友接回家了, 為甚麼你現在才來?! 還來不及安慰他, 他就吐了我整身整褲的... 還好我是見慣了小孩嘔吐排泄物的老鳥, 已經沒甚麼特別的感覺. 跟老師要了幾張紙巾大概擦擦就ok了, 但衣服濕了又黏呼呼的不宜在外久留, 本來還想帶Zach去圖書館的計畫只得取消, 就回家去吧~

朝家方向行進的前五分鐘Zach走得興味盎然, 手上握了一堆地上撿來的樹枝樹葉小石子. 還一邊數著路過的公車和講著路邊有甚麼顏色的花朵. 過了一條大馬路後, 哥哥就開始耍賴不走了. 一直堵在我面前要我抱他, 我說"你已經太重媽媽抱不動了, 你坐推車好不好?" 剛開始也是不肯, 後來我把Nathan抱起來, 他自己衡量了一下, 一骨碌的爬上去坐好, 我們又繼續前進. 走了一小段我就發現吃不消了, 一手抱23磅的胖正本來就很吃力, 另一手還要推著32磅的哥哥和控制方向, 剛好有個停車場邊有矮圍牆, 我一屁股坐了下來, 開始跟哥哥曉以大義, "Nathan現在也好重了, 媽媽抱著Nathan也走不遠, 你可不可以坐到你有力氣了, 就起來換Nathan坐?" Zach在那裡搖頭晃腦的不以為意. 過了兩分鐘, 我想到另一個點子, "那你可不可以抱著Nathan坐車, 像媽媽平常把他放在大腿上這樣抱他?" Zach居然說好耶! :D 二話不說, 趕緊蹲下來調整安全帶長度, 就這樣玩起人體疊疊樂, 呵呵, 真是惋惜手邊沒有相機, 那畫面可愛極了, Nathan還自動把頭貼近哥哥的臉, 完全沒有抗議!! 這樣順利又走了一段, 可惡的人行道高低差又出現了, 這段還特別高, 我搬動他們的時候可能震動太大, Nathan這就開始咿咿啊啊生起氣來了, 只好又把弟弟抱了起來. 其實只剩一半的路程了, 要是哥哥願意走, 再十來分鐘就到家了, 只好又跟他打商量: "哥哥, 你喜歡推車子對不對, 那Nathan坐在車裡面你幫忙推好不好?" 哈哈, 這提議正中下懷, Zach一聲答應下來, 還把我扶在把手上手撥開, 他要自己來.

呼~ 我是不是快出運啦?! 哥哥以後可以幫忙推著Nathan, 媽媽自己在旁邊散步?! 當然眼前還不是個氣候, 每推兩步就會撞一次草皮, 五步卡住一次, 還好沒有倒退走, 哈哈哈, 沒有速度也還是有進度, 不錯了啦~~ 剛好路邊看到一隻友善的長毛貓, 瞇著眼慵懶的趴著乘涼, Zach發現之後馬上想衝過去, 貓咪被驚動了起身就走, 我趕緊把哥哥抓住, 要他站著看就好, 沒想到貓咪也停住腳步, 還跟我們喵嗚了起來. 叫哥哥也跟貓咪打個招呼, Zach就揮揮手說hello, 貓咪居然還跟我們搖起尾巴, 真是可惜沒有拎著相機出門, 好有靈性的貓咪喔, 全身黑亮亮的毛, 只有鬍鬚是亮白色的, 眼睛是漂亮的碧綠色, 我們離開的時候牠眼神還一路跟著, 像在跟我們送別.

上坡路口轉彎就到了我們家的那條街, Zach認出回家的路, 熟悉的草坪路樹又讓他慢下腳步, Nathan終於受夠了哥哥緩慢迂迴又顛簸的操控癟嘴哭了起來, 還好只剩下三分鐘的腳程, 抱起了大寶寶, 任由哥哥在身後漫遊. 其實在美國要不是因為幅員廣大沒有交通工具真的很不方便, 行人的路權和安全是相當有保障的, 下次也找爸爸來享受一趟一起走路回家的自在, 在正式入冬之前, 應該還可以走個七八回吧~

  1. gravatar

    # by 貢丸媽 - 2008年9月24日 下午1:25

    我的天ㄚ
    ....Nat真的是Abby的翻版...越大越像!!!

    不過ㄋ.Nat的鼻管,寬闊許多...更有男子氣概..^^

  2. gravatar

    # by 貢丸媽 - 2008年9月24日 下午1:51

    BTW,下次記得推兩人用的推車啊!!

  3. gravatar

    # by Mrs. Arar - 2008年9月24日 下午6:35

    我每次帶小肉包從地鐵站走到家裡短短五分鐘的路程, 他也是常常耍賴要人家抱, 再不然就是走走停停的, 看路邊有的沒有的東西. 有一次我都尿急得不得了他還在那邊慢慢的走看風景, 我都快抓狂了!

    看到你寫的這篇真是心有戚戚焉, 呵呵!

  4. gravatar

    # by Teri - 2008年10月1日 下午1:04

    to 貢丸媽,

    Nat太man了...聲音大脾氣又不好,
    比起來Abby小的時候端莊淑女又文靜,
    還是女生比較好帶啊.....

    恩, 下次叫Ray推雙人車, 我在旁邊慢慢散步就好 :D

    to 阿拉太太,

    看來推車在我們家裡還用好幾年, 小肉包一定比Zach還大隻吧, 妳要是抱他還走得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