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七天

還是王小清在msn上提到我才想起,
就要過33歲生日了...

其實從小家裡就沒人在意生日慶不慶祝, 有人提起了, 頂多晚餐去外面上館子, 或是餐後多個蛋糕, 禮物多數省略, 因為真的甚麼都不缺, 除非剛好有想追求我的男生藉機表達心意, 但印象中真的沒收過甚麼生日禮物(冏). 爸媽生日我也很沒孝心的從來沒表示過甚麼, 總之大家對節慶的反應都很冷靜, 大概是平常的日子就過得很滿足了, 沒必要大肆慶祝甚麼.

爸媽幾乎沒有社交生活, 除了跟親戚年節團聚. 唯一一次全家出遊是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 爸爸公司員工旅遊去了谷關. 寒暑假不是在岡山外婆家, 就是在LA爺爺家. 現在想想我的童年真是自閉到不行, 朋友都是在學校認識的, 下課晚一點回家, 爸媽就像怕小孩被綁架了似的四處找人. 國中高中念的是同一所私立中學, 高中部一個年級只有十三班的迷你學店, 學校小到操場一圈不到400公尺. 沒有課外活動也沒有社團, 下課時間能打個球這天就算很有趣了.

大學糊里糊塗的選上了南部學校, 這下更像躺著養老了, 每天吃小吃逛古蹟翹課睡覺打球, 班上同學有三分之二都不認識, 因為出勤率太低, 這樣還沒有被二一真是個奇蹟. 大學期間的生日更別提慶祝了, 連續幾年都遇上大專盃(我是排球校隊, 這樣可以光明正大的請公假不上課), 一天打個三五場的操到手軟腳軟, 球隊就算有心幫忙慶祝, 大家也累得連唱生日歌都沒力氣就直接吃蛋糕了. 開始工作之後生日也是差不多蜻蜓點水式的慶祝法, 只有一年高中同學忽然福至心臨的幫忙搞了生日趴, 吃了一頓很有氣氛的日法fusion料理.

在美國的這幾年, 愈發感到生日像我們家過得這麼輕描淡寫的簡直是快絕種的遠古生物. 光是小朋友的生日派對就已經盛大到不行, 餘興節目加神秘嘉賓, 食物點心準備得比飯店自助下午茶還豐富, 佈置裝飾也絕對是最夯的主題. 家裡場地不夠大就去外面包場, 客人有吃又有拿, 派對結束還回送你小禮物. 恕我不才, 自己的生日都不知道該怎麼大張旗鼓的普天同慶了, 我家小孩的更不用說了, party一次也沒辦過 :P

Julian週歲生日, 蛋糕是Wiggles主題也就算了, 還請了樂團來表演! 正港大手筆 :D

參加party的詳細日記容後再補 :P

老實說這樣是很有壓力的, 總擔心被人誤會不合群. 但因為不懂得交際, 就不想搞得那麼多有的沒有的, 也知道自己永遠不可能變成那種八面玲瓏熱心款待客人的女主人, party hosting是門大學問, 我這腦小的人真的應付不來. 可是也不想小孩大了之後抱怨我是個社交黑面煞, 唉, 看來等Abby五歲或是我五十歲的時候, 花錢請個party planner來搞個一趴, 然後再繼續裝傻個五年十年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