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

這陣子大家都好累喔... :(

白天照顧活動量越來愈大的Abby不說, 晚上陪小傢伙睡覺才真是辛苦, 懷孕到後面兩三個月本來就很難睡了, 半夜又頻尿要起來上個幾次廁所, 加上Abby的大風車睡法更是讓我不得安寧, 每天都在缺乏睡眠的狀態中, 腦袋輕飄飄的, 所有的感官都像在播放慢動作鏡頭似的... 身體和手腳都快不聽使喚了, 哈...

其實最辛苦的還是外公, 我因為肚子太大了, 除了Abby睡不好的時候坐著抱哄哄她, 基本上我都盡量讓她自己坐著玩玩具, 想站的時候讓她扶著家具站或是自己練習放手走. 但外公陪的時候Abby的要求可就多了, Abby也知道自己集外公三千寵愛於一身, 明明可以自己放手走, 外公一來就一定要手牽手到處去, 沒事就要撒嬌窩在外公身上, 有時候連吃東西都要外公抱著. 基本上一看到外公就想撲上去, 外公一離開就癟嘴耍賴裝哭... 真是夠黏了!

加上家裡正在進行一些零零星星的改建工程, 每天一大早就有工人在家進進出出, 工具材料堆得到處都是, 整天敲敲打打的, 連Abby也沒辦法好好睡個午覺... 外公就從早監工到晚上, 工人收工之後, 家裡還得全部打掃一次才能休息.

公司的事最近也有一些, 雖然大部分都能用電腦或網路處理, 但還是得抽一些時間去看店買樣品. Ray和外公還要去看進口商的Showroom, 那更是花時間~ Ray白天除了幫忙處理家裡和公司的事情, 晚上自己還要花時間去圖書館找資料, 半夜趁大家都在睡覺的時候趕著寫學校的論文....

家裡請的新褓姆是個山東阿姨, 對Abby是挺有耐心的, 整體來說也都還算稱職, 但是大家默契畢竟還沒有培養起來, 要交代她如何照顧小孩和家裡的大小事, 有時候也是挺傷神的...

回來之後醫院也去了幾趟, 我的醫生在一個小時車程遠的地方, 前幾天去做抽血檢驗, 醫生說要在7點左右到Lab... 我和Ray得早上5:30起床才趕來得及, 再做完產檢就已經10點多, 回到家都要中午了, 下午還要帶Abby去小兒科回診, 看她上星期打的一歲的預防針和皮膚測試有沒有反應.

總之... 真是累... 想到二寶出生之後睡得一定更少了, 唉... 真傷腦筋啊!

  1. gravatar

    # by Cary Yen Hsieh - 2006年3月15日 晚上11:30

    加油啊!二寶快出生了,你一定要小心一點,好好照顧自己,別感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