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彙大躍進!!

今天Abby一回家可真是讓我驚喜連連!!
平常跟她講到baby, 她一定都只用比的(兩手環在胸前像哄睡嬰兒那樣搖晃),
但是今天看到弟弟的時候, 她不止講了"弟弟", 還說了"baby"呢!!

接著問她在加拿大都在做什麼, 她就說了"狗狗"!(以前只會說"汪汪")~
問她狗狗叫什麼名字(Ray在加拿大的狗兒子),
她居然會說"Bobo", 呵呵~

我又問她知不知道Sean叔叔是誰,
她就講了"阿伯"(台語發音), "阿姆"(台語發音), 和"阿姨",
這我知道是因為叔叔還不會說,
她就把所有平行相關的人稱都講出來.

餵她吃飯的時候拿了把剪刀要幫她剪肉,
她就忽然講了一聲很標準的"剪刀"!
又看到旁邊櫃台上有她平常畫畫的螢光筆,
就講了""和""! :O 真是把我嚇死了....
接著我要她嘴巴張開吃一口雞肉,
她很順的跟著講出"雞肉"兩個字!
然後她又拉著highchair上的安全帶說要"扣扣",
我問她是不是要扣highchair的安全帶,
她就跟著說了"highchair"!!!

我身上穿了一件有貓頭鷹圖案的T-shirt,
她還會指著牠說"owl", 真是厲害厲害!

晚上睡覺的時候更搞笑,
居然跟我要求要"按摩"(她的發音是"按摸") :D
然後也已經會說"抱抱", "洗澡", "癢癢",
和數字的"1", "5", "7" ,"8", "9" 和"10"!!!

平時不太會講的"還要"現在也說得挺好,
爸爸和Uncle Sean到底是怎麼教的啊,
真的是突飛猛進耶!!

  1. gravatar

    # by sean - 2006年8月14日 晚上11:39

    Ray的理論是當我們兩個男人搞不懂猜不透他要的是什麼的時候,Abby只好快快學會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