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面試成功! (081208)

昨天面試通過啦! :D 這可真是一件大事, 到明年一月底我拿綠卡就滿20年了耶, 恐怖吧~ 雖然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能去宣誓辦護照, 但總算鬆了一大口氣!! 面試前一晚也不知道在緊張甚麼, 半夜兩三點還睡不著, 翻來覆去的直到清晨都還是半夢半醒的睡不扎實, 還好早上鬧鐘準時把我叫醒, 小朋友送去學校後就往LA的Federal Building出發, 幸虧時間抓得比較鬆, 上班的車潮還真不是蓋的, 難怪LA的交通是全美排名第一差的.

停完車離預定的面試時間還差十幾分鐘, 沒想到排隊進入聯邦大樓的隊伍長到不行, 在門口就站了15分鐘... 8:50進到移民局辦公室, 探頭一看嚇一跳, 不到萬頭鑽動但也塞得滿滿都是人! 運氣不錯有兩個連著的空位可以坐下來(我硬拉著Ray陪我去, 他枯坐了四個小時陪我, 謝謝你囉 Honey! ). 9點半的時候聽到旁邊的人閒聊, 說她是7:15的appointment, 到現在還沒叫到她... 這下心裡就有譜至少要等兩三個小時, 經過漫長的等待之後, 11:50終於叫到我的名字~

也不知道是沒睡好還是等太久, 腦袋其實一片空白, 所以面試的內容是在回家的路上慢慢回想才記起細節...哈~

記得是跟著菲律賓籍阿桑移民官進了辦公室, 一坐下就問我是不是要改名, 啪一下丟了四五張文件要我簽名, 然後說要我的writing sample, 念了個句子要我寫出來, 現在完全想不起來她要我寫的是甚麼... 然後就開始劈哩啪啦問那些公民常識歷史考題: 聯合國的目的/功用? 美國政府的行政部門包括哪些? 美國賦予公民最重要的權利為何? 美國總統候選人須符合那些要求? 解放宣言的作用為何? 將清教徒載到美洲的船名是甚麼? 誰簽署法案使之成為法律? 獨立宣言中的一些基本信仰為何? 如果總統和副總統均去世, 誰擔任總統? 二次世界大戰中哪些國家是美國的敵人?

總之都是些答案落落長的問題, 就差沒問我美國最早的13州是哪些!!!

問題都挑難的問也就算了, 核對申請書上的背景資料也是口氣犀利... 現在的工作是甚麼? 實際的業務內容? 產品? 市場? blah, blah, blah... 說怎麼之前出境這麼頻繁,還酸我為甚麼等了這麼久才來考公民, 不知道現在的費用貴很多嗎? 好險我對答如流, 把她當成一般歐巴桑哈拉, 最後再把小朋友的相片拿出來給她看一下閒話家常, 面試到此順利結束, 她也恭喜我通過,只要等郵件通知宣誓時間.

喔喔, 還有一件機車事, 就是面試前兩天收到另一張通知要我帶小朋友的出生證明和其他一些補充文件, Ray還特地為了這事跑到那遙遠的San Bernardino去拿Z的出生紙, 因為家裡的那份給阿嬤帶回台灣了, 多花錢不說, 一整個上午的舟車勞頓, 結果移民官一句輕描淡寫: 沒有啦, 沒有真的需要看那些, 你自己留著就好~ 哇勒...

總之任務順利達成, 接下來該把其他正事趕緊處理處理, 之前為了準備面試心浮氣躁的, 甚麼事都被撇在一旁, 謝謝大家的關心和鼓勵, 也先預祝大家聖誕佳節愉快囉 :D

IMG_8431

好開心捏 XD

  1. gravatar

    # by 貢丸媽 - 2008年12月9日 下午1:28

    恭喜耶,真的是心中一塊石頭落了地...而且是超大快的喔^^


    天ㄚ~ 你被問的那些題目,我連一題的答案都不會><

    趕緊去問 John,他竟然已經把試題都丟了!!!(不過也已經過了ㄧ年多)
    看來要跟你預約,請你把你的試題留著..等下回我去LA時.跟你借一下,充分的給它準備三年...

    看我還過不過.....可惡!!!

  2. gravatar

    # by 大貓 - 2008年12月9日 下午3:11

    厚 公民問題這麼難啊
    我只會五月花號(是這艘嗎?)
    看來不能年紀太大考啊(記性...)

  3. gravatar

    # by Cassidy - 2008年12月9日 下午5:06

    再來恭喜一次
    Abby這張有像妳^^

  4. gravatar

    # by Eirene - 2008年12月9日 下午6:48

    恭喜~ 原來 LA 的人這麼多。在德州還很準時呢,幾點的 appt 就是幾點被叫進去。可能 CA 可疑的人比較多所以問的比較久吧... :P 我從面試到宣誓只等了一個月唷,希望你的也很快,不然真麻煩呢,因為在面試通過後到宣誓典禮之間如果發生了什麼事(酒醉駕車被抓啦...etc.)都會讓它無止盡的拖~

    恭喜恭喜。二十年慶囉~~ 終於解脫了!:D

  5. gravatar

    # by Jessica - 2008年12月10日 上午9:01

    恭喜

  6. gravatar

    # by Teri - 2008年12月10日 下午1:08

    to 貢丸媽,

    考試方面你福星高照,
    加上你又超認真準備的,
    一定沒問題的啦!!

    to 大貓,

    現在新試題有100題的題庫,
    一般都有幾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
    年紀大的55/60歲以上的會考比較簡單,
    甚至可以選本國語言,也不用太擔心囉~

    p.s.五月花是正確答案 :)

    to Cassidy,

    謝謝妳 :D
    這樣明年就可以回去找妳和summer玩了 !!

    to Eirene,

    LA外來移民多吧,
    妳是甚麼時候考的?
    很久沒見, 有沒有機會來LA啊?

    to Jessica,

    多謝啦 :D

  7. gravatar

    # by 焦糖 - 2008年12月11日 凌晨2:09

    照張拍得好啊。
    雖然不知道公民面試是什麼,還是恭喜喔。

  8. gravatar

    # by Teri - 2008年12月26日 凌晨1:31

    to 焦糖姐,

    我去考美國的公民啦,
    拿綠卡20年了,
    今年總算去歸化了...
    這張之後又好久沒有拍到滿意的相片了,
    沒出門玩真是沒動力啊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