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剃頭了~ (060706)

Ray一直想幫弟剃頭, 雖然外公覺得Zach頭髮已經長得很漂亮了, 而且剃頭並不保證以後頭髮就會變比較多... 但是後來發現弟弟頭皮上好像有長一些怪東西, 頭頂正上方有一圈像結塊油脂的東西, 摸得到凸出來, 也看得見顏色和頭皮不一樣, 但怎麼都洗不掉! 這天下午剛好Zach心情好像還不錯, 我們就決定在家裡自己動手了!

第一輪先用電動剃刀, Ray有一把小而美的電動剃刀, 有七種長度可以選喔! 他平常自己就有用來修自己的鬢角鬍鬚, 所以用在弟弟頭上比較不害怕, 不過baby的頭髮實在太軟了, 有些地方怎麼都剃不掉, 所以讓弟弟休息了半個小時之後, 我決定還是要用有刀片的剃刀才行. 於是, 出動了Ray的半瓶刮鬍泡, 和我那有三層刀片的刮腳毛刀,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在全家最悶熱的浴室裡, 成功的把謝資立剃成了個小光頭!

感想, 就是幫嬰兒剃頭實在是件很痛苦的事, 再也沒有下一次了!! 但是, 弟弟的頭形真是太漂亮了 :D 雖然很像個小和尚(迷你彌勒佛), 不過還真越看越可愛哩! 剃這個頭雖然搞到腰痠背痛又汗流浹背的, 但是弟頭上那像臭頭結痂的東西三天後就消失了, 說起來還是很值得的~


Ray第一次和兩隻一起合照, Abby和Zach都還沒有準備好~


Abby其實一直想跑掉... 她現在越來越不喜歡照相了~


Zach也在抗議了... 爸爸給人家抱這樣不舒服啦!

P.S. Abby臉上那紅紅的是個傷口啦, 改天再解釋發生了什麼事~ :P

  1. gravatar

    # by - 2006年7月11日 清晨6:13

    我們家小肉包頭上也有長東西耶
    夏天到了臭臭的
    不管洗幾次頭都還是有味道
    所以我們阿里也幫他剃頭了
    不過沒有剃得像你們Zach那麼光啦
    小男生光頭好可愛呢
    我也有放小肉包剃頭後的照片在blog上喔

    希望有機會能帶小肉包去認識你們的Abby和Zach!

  2. gravatar

    # by Cary Yen Hsieh - 2006年7月11日 晚上7:21

    我真的很佩服你和Ray的勇氣,那麼小顆又軟軟的頭,你竟然敢拿刀片......勇氣可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