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混亂

是的, blog又被荒廢了一陣子... 因為 事情實在是太多啦!

要從之前六月初褓姆請假說起, 她請了十天假要去準備申請綠卡事宜,
回來說一個星期之後又要請假, 要去拿她申請綠卡的結果, 那當然也只能讓她請啦~

結果請假前兩天又說拿結果的前一天晚上她也要請個小假,
晚上要上教堂去禱告... 申請綠卡這是人生大事, 希望去禱告一下也無可厚非,
就這樣到了星期五請假那天, 褓姆出門前跟我說晚上9點會準時回來,
到了晚上8點多, 忽然來了個電話, 說她的律師和翻譯很晚才到,
(她中午就知道結果interview通過了, 所以晚上要請朋友吃飯慶祝,
這阿姨真是有一套, 才跳機來美國不到半年, 居然就這樣讓她拿到綠卡,
大陸人靠政治庇護宗教迫害這招的成功率高達50%, 你說厲害不厲害!)
說要招呼他們一下會晚一點回來...
拿到綠卡的確值得慶祝, 所以我也沒說什麼,
好在Ray那時候已經在LA, 所以我們就自己搞定兩個小孩.

但是等著等著, 10點半, 11點半, 都12點了還沒個影子,
就在快一點的時候電話來了, 這次不是褓姆打來的, 是她的朋友,
說她喝多了, 狀況不太好, 怕回來會打擾到我們....
這時候的我真的已經快昏到了...

後來Ray還是打了個電話給褓姆, 確認一下她到底什麼時候要回來,
因為我們隔天一大早就要去看醫生, 我要去那遙遠的San Bernardino做產後的第一次複檢,
順便去拿Zach的出生證明, 完了還要去幫弟弟辦他自己的保險.
Anyways, 她說早上六七點就會回來.
講定之後之後總算可以大夥兒熄燈上床,
不然我就在那邊等著要幫她開門也不能去睡覺...

又過了一個星期, 我越想越不對, 經過這次的經驗之後,
我實在覺得如果再來一次我一定會"起笑",
就決定跟她說請她不要做了, 免得她之後又要考駕照請假練車什麼的,
我還要傷腦筋找臨時保母來幫忙, 搞得大家人仰馬翻!
這天已經是星期六下午了, 所以我就跟她說不然她就星期天不要休息了,
補她上星期五請假那天, 星期四晚上請假的就不跟她算了,
她當場答應好, 沒想到到了晚上又變卦,
說她星期天早上要去教會做禮拜,
星期天下午又要去跟教友慶祝...
唉, 我早該想到她會這樣說~

這只是混亂的開端, 加上Abby生病, 換新褓姆,
換Zach生病, Ray來LA外公回台灣之前一些要處理的事情,
浴室蓮蓬頭水管穿孔, 幫Zach剃頭浴缸塞住, 水從廚房流理台滿出來...
接著莫名奇妙水管破洞, 車庫屋頂漏水漏到車庫門都開不開,
這幾天又發現Abby現在吃的抗生素會讓她一天拉7,8次肚子,
幾乎每隔一個小時就要把Abby抓來洗屁股,
最慘的是我又遇到月經來, 抱Abby這隻12公斤的真是讓我腰痛到像要斷掉 :(
Ray這幾天又要回加拿大辦一些證件,
總之, 最近混亂似乎成了我們家的常態....

  1. gravatar

    # by Cary Yen Hsieh - 2006年7月11日 晚上7:23

    小孩子生病是最辛苦的了!如果加上你也生病了,那一定很辛苦!加油,祝你們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