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不一樣?

有朋友問我, 懷第二胎的感覺有什麼不一樣?
我直覺的反應就是好像沒那麼興奮了~
但是仔細想想, 正確來說, 應該是沒有上次那麼緊張.

懷Abby的時候有出血現象, 血塊好幾個星期都不消,
醫生甚至說有流掉的危險, 前兩個月血塊的尺寸比胚胎還大,
到中期產前檢查的結果也還有些異常..

二寶都沒有這些狀況需要擔心.
就算我的體重明顯過重, 他也還是乖乖的照他的週數在長大,
醫生說這次的胎盤很厚, 羊水很多, 臍帶很粗, 二寶很強壯 :)

所以幾乎沒什麼意識到我又處在懷孕的狀態中,
每天也是帶Abby這裡去那裡去, 抱上抱下的,
直到最後兩個月才比較收斂ㄧ點~

現在擔心的是Abby和二寶之後的相處,
要如何兼顧toddler和newborn的發展,
怎麼安排一個適當的routine符合他們的需要,
尤其下個月Ray和婆婆都要回台灣了,
很多狀況得靠我ㄧ個腦袋找解答,
唉呀呀, 不緊張好像說得太早了點~

  1. gravatar

    # by 貢丸媽 - 2006年4月14日 中午12:55

    這星期又開始異常出血...搞了我好煩喔...
    異想天開的想說, 趕快把身體調養好...乾脆下半年就開始實施懷上第二胎..

    屆時,就算囊腫要開刀,也等小湯圓剖腹時,再一起撈出來好了~

    至少不用開三次刀!!!

  2. gravatar

    # by Teri - 2006年4月14日 下午2:29

    希望妳下禮拜超音波之後,
    可以比較清楚知道狀況到底是怎樣..
    我們會幫你禱告出血的狀況早日好轉的!
    這樣你才能不用繼續吃藥,
    也才能再準備懷孕壓~

    呵呵,老二的nickname都取好啦?!
    小湯圓, 真聽起來就好可愛喔 :D

    對啊,要是你今年也趕快來懷ㄧ個吧,
    這樣以後多熱鬧啊!!!
    而且要是你們家老二是女生,
    Abby好多衣服就可以讓你們接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