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of my fav animations for kids


Charlie & Lola @ Playhouse DisneyPosted by Picasa

這系列動畫設定的 target audiences 是4-6歲的兒童群,
加上原汁原味的英國英語, Abby要能真的聽懂還要好幾年...
但是我每次只要轉到這個節目, 就會不自主的停在那裡想要看下去.

片裡的主角是一對兄妹, 妹妹Lola是個搞笑的角色,
因為她過於豐富的想像力和源源不絕的八卦功力,
讓日常生活裡的普通小事件都能變成趟趟瘋狂快樂的歷險~

除了內容有趣幽默, 動畫呈現的手法和製作品質我也相當推崇,
而且為Charlie和Lola配音的朋友實在太厲害,
配音真是動畫片的靈魂所在啊~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看看喔!

這裡是Charlie & Lola的官網.



Koala Brothers @ Playhouse Disney Posted by Picasa

Koala Brothers在東森幼幼台好像也有,
Ray說他看到節目中文叫"神氣(奇?)無尾熊"
哈哈, 如果是我這種頭腦簡單的,
我一定直譯" 無尾熊兄弟" :P

每個主角都長得很可愛,
感覺上是黏土動畫,
跟Pingu的風格有點點類似~

故事內容基本上就是說一對無尾熊兄弟法蘭克和巴斯特,
每天開著小飛機在他們"社區"的上空巡邏,
一發現哪位親朋好友有疑難雜症需要幫忙,
就馬上出動去解決問題.

他們有很多好朋友: 小袋熊奈德、小袋貂小米、小鱷魚阿奇、
鴨嘴獸愛莉思、烏龜喬治、針鼬山米、小袋鼠喬絲 、小企鵝潘妮....
每集這些朋友就會輪流出現一些新的難題讓無尾熊兄弟來幫忙...

哈哈哈, 交這些朋友搞得自己也太忙了吧?!
不過這就是這部動畫的中心思想所在啦,
希望小朋友可以學習主動伸出援手, 樂於助人的精神.
還有因為故事的背景是在澳洲,
這些動物主角們都是澳洲特有的品種,
也藉此讓小朋友對澳洲有多一點認識~

他們的主題曲(Call the Koala Brothers)蠻好聽的,
聽過一遍就可以琅琅上口,
Playhouse Disney的網站上還有線上說故事書喔~

  1. gravatar

    # by 游小悌 - 2006年4月1日 下午4:58

    歐歐 我也超愛Koala Brothers的
    比起小小愛因斯坦我覺得有趣多了


    我就是不愛吸收新知
    又容易被可愛黏土動畫吸引
    (小愛因斯坦的小孩都好醜歐..)
    哈哈


    對了 abby好可愛歐:)

  2. gravatar

    # by Teri - 2006年4月2日 下午3:09

    嘿嘿 小小愛因斯坦Abby也不是很愛...
    因為節奏對她來說太慢了,
    而且的確裡面的小朋友不是太可愛 ^^"

    其實放音樂Abby就已經很開心,
    電視的話她最喜歡有小朋友唱歌跳舞的節目,
    這些動畫好像是我比她愛看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