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Abby 外婆

媽咪,

反正你說網路電話音質不清楚, 又不確定你學會自己收email了沒, 還是寫在這裡最直接~

今天講電話忘記告訴妳我這次打算要去坐月子中心了, 這樣你就不用擔心我又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 吃了什麼不該吃的, 或沒吃什麼該吃的東西 :P

這幾天趁Ray在, 趕緊跑了幾家. 第ㄧ家硬體設施很新, 後面的草坪大到離譜, 簡直可以再蓋ㄧ棟house, 在台灣好像也還蠻有名的(廣和莊淑?的系統), 但是跟我們接洽的那位小姐態度不是很和善, 去看的時候說只剩一間豪華套房要$4699, 如果Ray要去陪我, ㄧ個晚上還要加收$20. 好笑的是後來她們有別的小姐打電話來要跟我確認, 我就說豪華套房太貴了, 可能沒辦法, 那小姐馬上就告訴我她們還有一間雅房, 如果要就留給我... 這是怎樣?!

第二家應該是大陸人開的, 價錢比較便宜, 最貴的套房只要$4000. 但環境明顯老舊許多, 房間都暗暗髒髒的, 離譜的是褓姆居然把別人家的小孩抱出來給新來的客人玩... @_@ 嚇得我們趕緊撤退~

第三家感覺就很不錯, 照顧baby的是台灣來的護士, 在美國也是RN. 雖然是condo, 但空間很大, 裡裡外外也都打掃得很乾淨. 可惜就是房間全滿, 再等一個禮拜也沒有空房~ 我們本來只能嘆口氣繼續去找下一家, 沒想到那台灣護士阿姨居然主動來問我們去看過哪家, 說可以給點意見. 後來她直接打電話給她另一個護士朋友, 介紹我們去另ㄧ家看看.

運氣還不錯, 後來的這家剛好還有空房, 老闆接到電話就馬上殺到月子中心來跟我們碰面, 光這點就覺得他們蠻有誠意的~ 看了一下環境也還不錯, 房子舊了點但都很乾淨, 而且離家也不遠. 老闆介紹了他們的背景, 照顧baby的方式和坐月子的內容, 聽起來都相當的專業. 還提到幫baby換尿布的時候他們不只用濕巾擦而是用洗的, 這我就又有加分, 因為Abby當初不用洗的就紅屁股, 對有些小孩來說的確很重要~ 還有他們的月子餐營養有特別考慮到餵母奶的媽媽, 老闆說在那邊住的媽媽只要願意, 八成全母奶都會成功, 因為他們也很注重媽媽的乳頭護理這些~ 老闆還說樓上有間雅房, 其實也有一間專屬的廁所可以用, 只不過廁所在房間外面, 其實跟套房沒兩樣, 所以平常還是收套房的錢. 但因為看我們是local的, 所以只跟我們收雅房的費用$3800. (後來再打電話確認, 其實要收$3900)

還有老闆娘是台大護理系畢業的, 在這邊也是做婦產內兒科的專科護士, 基隆媽媽就說明天要去付訂金的時候帶Abbyㄧ起去看看, 如果媽媽看過也覺得不錯, 那就ㄧ定沒有問題了. ^^

基隆爸爸星期六就到LA了, 到時候去醫院可真是浩浩蕩蕩! Julia也說要去醫院陪產, 她很勇敢吧... 哈哈哈, 基隆媽媽擔心她看了生產的過程後不知道會不會留下陰影, 到時候嚇得自己不敢生小孩 :P~ 我們在想把Abby一起帶去, 家裡請的那個阿姨也會跟著去幫忙照顧Abby, 雖然可能會麻煩很多, 但還是希望弟弟生出來之後她可以馬上見到, 不過真不知道她會有什麼反應.....

上次生完在醫院住了半天就出院了, 這次如果ㄧ切順利應該也差不多吧. 我應該不會在醫院打電話通知大家, 除了要先打給姑媽和姐姐. 妳就等我回家了再跟妳打電話吧, 叫爸比不要太緊張, 有兩個醫生ㄧ個護士陪著我, 沒問題的啦~

好吧, 應該沒什麼事了, 我跟Ray講叫他回去買ㄧ台新的電腦好了, 家裡那台手提電腦是在美國買的, 要在台灣重灌到好用很麻煩, 因為介面的語言不一樣. 現在桌上型電腦規格又好又便宜, 幹嘛還要委屈用有問題的手提電腦啊~ 光開個機就要10分鐘, 真是夠痛苦了~ 而且妹的網站就是要弄給你看的, 拍了一堆影片結果你看不到那我多吐血啊? 而且基隆媽媽說以後要找你去上電腦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就當我恭喜妳有第二個外孫的禮物好了 :P

我們都很想妳, Abby還是會看著你的相片叫"阿嬤"喔 :)

  1. gravatar

    # by 貢丸媽 - 2006年4月14日 上午10:39

    看見你寫給馬麻的信,突然也好想自己的馬麻唷~

    找到適合的坐月子中心真的是太好了ㄋ..這次可要好好的休息,把身體給補回來喔~書上有說,第二胎的月子也是很有作用的啊!!!

    還有ㄝ,二寶的生產過程可是要拍下來喔,尤其是和Abby碰面的那剎那! ...如果可以的話, 我也很想參與ㄋ.精神與妳同在.

    在ㄧ次,加油喔!!!

  2. gravatar

    # by Ching W - 2006年4月14日 下午4:50

    那我要去哪裡看你呢 家裡還是做月子中心呀
    對啦 我換電話號碼了 改成(312)開頭的 那天打給你沒接 以為你已經去生寶寶了呢

    家裡的阿姨會煮麻油雞了嗎? 要不要我電話指導她呀?

  3. gravatar

    # by Teri - 2006年4月14日 下午5:48

    Ray會去Julia的婚禮啊,我叫他跟你確定,
    到時候就知道到家裡還是月子中心比較方便.

    妳還是確定要星期天來嗎?

    其實我沒事都可以回家,
    坐月子中心大概只離家7,8個freeway exit.

    不是只有你,
    只要是打電話來家裡沒接到的,
    都以為我已經去生baby了 ^^

  4. gravatar

    # by Teri - 2006年4月14日 下午5:51

    哈哈,生產的過程是ㄧ定會拍下來的,
    但你要來家裡看才行,
    上次生Abby的影片我都不敢放到網上,
    怕嚇壞很多人...到最後真的會慘叫呢...